試作新產品要很注意,畢竟還不熟悉的食譜在手上,偶有失手你會懊惱不已。這次跟德麥叫的巧克力磚可能保存不良變質了,溶化的時候質地沒有很漂亮,只好拿來作餅乾,不然一大箱都要扔光,我會很心痛。

 

這次這個超簡單,老樣子混合均勻即可,只是順序要按照下。

 

材料:

 

奶油50g

糖粉20g

鹽1g

泡打3g

雞蛋1顆

低粉100g

香草糖4g

巧克力磚40g(我用的是檸檬跟苦甜巧克力,其實任何一種口味都可以喔!)

檸檬巧克力磚40g 

做法:

將材料依序攪拌均勻,最後在拌入用微波爐(隔水加熱也可行)溶化好的巧克力,拌勻就OK啦。

 

0.jpg

※要按照順序下喔!!

 

1.jpg

 

 

溫度:上下爐200/150度;單爐190度

時間:10-15分

 

小點:所有粉類的食材都要過篩,尤其是低筋粉跟糖粉,才不會影響餅乾成品的質感。

      

 底下是過程示意圖,沒有壓縮太小,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夠看清楚食材的質地。

我是按照順序加下去拌均勻,混合均勻就加下一項。

 

如果覺得砂糖混合的顆粒不容易散,可以改用糖粉。

我在加入雞蛋這個步驟,其實還有砂糖顆粒,我只是簡單拌均勻而已。

 


 

 

 

差不多均勻就可以加入麵粉,先加一些用攪拌器稍微攪拌一下,接著就不使用攪拌器,改成刮板拌均勻就可以了。

 

 

成團狀


 

手上稍微弄些手粉,將總面團分成兩團。

 

拌入溶化的巧克力。

 


 

成團使用塑膠袋或者保鮮膜包起來,冷藏0.5-1小時,拿出來切塊,揉成圓形放在烤盤上壓成圓扁的形狀就可以了。

 

 

 

出爐可以酌量灑上防潮糖粉喔!



成功以後,泡杯紅茶就可以跟姊妹來場完美的下午茶約會啦!

 


2.jpg  

願你們有個美好的週末。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賴寶貝烘焙實驗室 的頭像
寶貝

賴寶貝烘焙實驗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9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