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因為嫌棄奶油餅乾吃膩了,後來老爸拿這個來騙小孩,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可惜後來我還是上當了,老弟對這玩意大概沒印象,他聲稱小時候的事情都忘光,至於是不是事情有損他少男的顏面就不得而知了。 
那時候我大概很貪吃吧,畢竟有三顆貪吃痣不假,哈哈哈,不過家裡也很方便,可以假公濟私,因為客人定製的餐盒,所以多做了一些犒賞自己囉。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試作新產品要很注意,畢竟還不熟悉的食譜在手上,偶有失手你會懊惱不已。這次跟德麥叫的巧克力磚可能保存不良變質了,溶化的時候質地沒有很漂亮,只好拿來作餅乾,不然一大箱都要扔光,我會很心痛。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先介紹一下,外面虎皮才是我這次介紹的主角喔,裡面是挪用奶凍捲的蛋糕體,中間很自肥的捲了一切就爆漿的藍梅果醬,蛋糕紫紫的就是因為我急著要吃,沒擦刀子就切的下場,不是髒東西喔!
虎皮蛋糕,一直讓我覺得有點困難的作品,實際上只有看過老爸作過幾次,實際經驗─零。
製作過程有點麻煩,你必須先烤好一片完美的蛋糕捲,再烤披覆在上面的虎皮,如果中間有失敗,你後製的心情就會有點低落,因為問題看的到也感受的到,所以我一直覺的虎皮蛋糕很遙遠。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說好要更新,卻還是給我拖到今天, 才驚覺累積了一堆照片等著我去整理,真的是有點小心虛。
跨年以後我就跟菌子相約好要去宜蘭礁溪泡溫泉,溫泉是泡過了,本來以為這個假期渡過以後,精神颯爽可以繼續迎接下一年的考驗,沒想到又感冒發燒。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Dec 25 Wed 2013 18:07
  • 回歸


不知道小時候大家會不會找一塊沒有自己的地方,放著完全屬於自己的寶物,有可能是一支筆、信條、塑膠戒指、玻璃珠......等,那種專屬自己的小空間,充滿了從不一樣的地方蒐集過來的小物,或者在不同的情況下獲得的,只對自己有意義的存在,所以那個空間頓時就變的神聖並且充滿神秘感,我想這個網誌對於我來說應該也算是同樣的道理吧。
 
這裡面紀錄我成長以及學習的過程,充滿了屬於我的符號,也算是我的小寶地啦,今天好不容易可以上來洋洋灑灑寫篇文章,心情是很美妙,這陣子空白的網誌,讓我有好多需要整理上來的東西,看著為整理的資料夾堆滿照片有點頭大,不過這樣應該算是「生活豐富」吧,哈哈哈。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忙,連著好幾天沒更新我的網誌,突然想到還有個餅乾還沒整理上來,趕快偷空上來整理一下。這樣忙碌,大概在22號後就可以緩解,決定考完試以後,要放假放到跨年參加完朋友的婚禮,再從新的一年開始!
昨天拿到珠友的手帳了,好開心,為了當成禮物,還為拆封,好期待喔!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氣很好,好開心,適合研究新玩意的好日子,前陣子作肉餅,不小心把芝麻弄濕,本來想說要弄烘乾,後來覺得麻煩,乾脆弄個超有料的芝麻餅乾自己吃,還沒有吃過加很多芝麻的口感,因為平常要顧慮成本跟價格,所以用料也要注意,趁這次公器私用一下,不然特地開爐烘芝麻,也是很浪費電的不是嗎?
不過我還是有拿去店面販售一下,雖然大多數都進我巴豆了,哈哈哈,完全是要自肥來著滴。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就很不喜歡折這種層層疊疊的面皮,因為大概失敗了五六次以上,好不容易成功,又放在冰箱放到忘記,然後它就發出小小一點一點的霉,我只好將它送入堆肥洞房去。這次會折是覺得買一塊完整的價格跟我自己折的成本差太多了,既然都要弄早餐自己吃,不如就徹底一點,連可頌都自己做,雖然我覺得下次在折可能是很久以後了。
 
這是一項需要一點小技巧的點心,多做個幾次,就會發現眉角在哪裡。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准考證今天躺在我家樓下,看到的時候我心中一跳,這是最後一次了,沒考上我就決定要全心全意投入烘焙這個行業,突然覺得有些緊張。
長輩的要求我盡力完成,雖然我本來就沒興趣,也耗費了兩年的青春,但我相信為我好的你總是有你的道理,這個月22號就要考試了,我必須抓緊腳步看書寫試題,其他的就先不要去想了,無論結果如何都不影響我對烘焙的喜愛。
我相信只要是你喜歡的事物,就算你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接觸,它也會以另一種形式存在,陪伴著你。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太早起實在是沒事情,尤其四點五點的醒過來,總是猶豫是不是要在睡一會。
最近手裡拿著關於如何擅用筆記的書籍,看了很喜歡,反覆翻閱,內容相當實用,可我記得這本書大概買了三四年了,每次翻閱都覺得有所學習、成長。
 
它是一本闡述筆記本的好處並且告訴你如何擅用筆記,紀錄你的生活,將那些模糊不清的夢想具體化,具有執行力。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Dec 04 Wed 2013 17:09
  • 尊重

昨天跟菌子冷戰,一早醒來想想還是算了,新的一天,不開心的事情就算了,我還很多事情要忙呢。
是因為什麼不開心也不重要,反正一直都是這麼回事,你不願意改變我也不想犧牲,就像我媽沒成功改革我爸,我爸也沒有革命成功過,日子還不是這麼過下去,吵吵鬧鬧也這麼多年,何必讓自己過不去,更何況我又沒那張紙,更不需要如此。
 
我有你不明白的思維,你有我不懂的堅持,我們互相尊重吧,真沒有吵架的必要,坦白一點說,我不想要過那種大小聲的生活。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感冒一直好不了,嚴重的時候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幾天就這麼過去,一堆作品整理完都沒放上來,倒是有點浪費時間,難為菌子整天聽我的咳嗽聲,睡的不好,又要早起工作,真的是辛苦他了。
最近看了幾款單眼,真的好心動,可是又擔心自己沒那個實力,所以有空都在研究單眼的資料,當然也沒忘記我熱愛的小點心囉。
作餅乾的重點就是調味,再來是形狀,只要掌握這兩個要點,其實很多東西只要多嘗試,很快就能得心應手,很多事情大概都脫離不了「動手作」這三個字,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不可以,是吧。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