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作義大利脆餅,店裡是從來不會有這種新奇事物,畢竟花蓮市場不大,大多數要便宜實惠為主,至於要如何改成大家都覺得經濟又實惠兼特色,就是我一直頭很大的課題。

畢竟我熱愛烘焙,商業行為我就相當不擅長,大概是沒辦法開店,因為每次都覺得不想加添加物而自找麻煩,然後在家裡就會變成辯論大會,沒有一次有結論。

 

雖然製作成本高,但換來健康是無價的,我稱這叫做甜蜜的負擔,吃健康點也是不錯的啊,現在DIY盛行,我想別人是不會在乎多道手續但是又吃的好吧。

 

吃的開心又安全我覺得是DIY的重點。

 

是說假期如果有空,弄弄餅乾泡杯紅茶也是很不錯,尤其最近客人送我舞鶴蜜香紅茶,喝的很歡樂,下次要拿來作餅乾,是有點粗本,不過吃的開心就好,是吧。

 

材料:

奶油25g

糖粉25g

鹽1g

泡打粉2g

雞蛋1/2-1顆

低90g

乾果類50g

作法:全部攪拌在一起,即可。

爐溫:上下爐180/130度;單爐180度

時間 :18-25分→出爐,切條狀,在關爐烘30分鐘就可以啦!

如果你不喜歡太硬的口感,可以按照順序:奶油→糖粉→香料→雞蛋→麵粉,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加上你喜歡的乾果類,葡萄乾跟核桃也很搭喔!

這裡的變換就由個人喜好,像我也很喜歡把巧克力切碎塊,混合進去。

 

 

成團,先搓成大長條。


 

 

再把它壓扁扁的,到時進烤箱會有點膨起來,如果裂開代表你的底爐火太高喔,要小心注意單面燒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