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看了一部飢餓遊戲,趁飢餓遊戲:星火燎原還沒上之前惡補一下,不然到時候看又霧煞煞,這種事情絕對不可以發生,不然錢就白花了,哈哈哈。

這張不錯看吧!

 

 

 

整體劇情看來其實還蠻吸引人,雖然電影中有些背景我覺得描述的不是很詳細,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小說中描寫的可能比較能夠讓人清楚明白,而且我小小閱讀了一段,小說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電影還是拍的很不錯啦。

稍微介紹一下劇情背景,我覺得再看會比較精采。

 

以下小劇透:

在北美洲的有個「施惠國」那裡是物資富饒的都城,它四周圍分別繞著12個行政區,曾經發生叛亂,後來被都城鎮壓,因此為了維持統治,有了飢餓遊戲的活動,表面的目的是要鎮壓、威嚇人民,都城逼迫12個行鎮區每年送出12-18歲一名少女及一名少年,將他們置身遊戲之中,並且實況轉撥,遊戲條件是24人進入1人生還,將它們送進某區域,進行獵殺遊戲

主線劇情就是凱尼絲在「抽籤日」自願代替抽中的妹妹赴獵殺遊戲,

 

 

同區被抽中的是比德,他在劇中是扮演凱尼絲比較欠缺的特質,譬如凱尼絲是勇敢、堅強的;比德就是機智、自我奉獻的,雖然電影裡面比較少琢墨在此,不過隨著劇情的進展,還是可以看的到。

 



兩人在被送往都城的火車上受到黑密契導師指導,說指導也不是很拍的清楚,因為黑密契一出場就酗酒,是鍥而不捨的比德不停的追問,以及凱尼絲表現出求生的意志,他才開始指導,因為我也沒看過小說,所以這段是我自己猜想的,哈哈哈。

 

在參加獵殺遊戲前,她們必須要獲得贊助商的青睞,這樣贊助的武器可以大大增加兩人存活的機率,在所有的遊戲者,或者說這場遊戲的貢品接受採訪時,比德表達他喜愛的女孩是凱尼絲。他利用這樣的狀況博取贊助商對凱尼絲的支持,因此她可以在遊戲中得到更多的補給,表面是博得觀眾的眷顧,贊助商支持,實際上比德可能是真正的愛著凱尼絲。

 

然後遊戲就開始!他們同時間被送上戰場,一開始就是搶奪眼前的物資,將近有一半的人數因此喪失性命,凱尼絲搶到了物資,是可以協助他在野外求生的機率增高,他首先尋找水源、製作陷阱,走到高處避免其他人的獵殺,想辦法生存下來,過程中他發現其他人聯手組成聯盟,而比德也置身其中,他誤導他人來保護凱尼絲。可惜凱尼絲後來太靠近邊界,被主辦單位以火球投射,燒傷了腿部,影響行走,因此被聯盟的人們發現。

到這段,我覺得是劇情精采的開始,因為就像那句話「願機會對你永遠有利!」,凱尼絲最後被逼上樹上,本來要進行屠殺的聯盟,因為比德一句話,而停止獵殺,等待凱尼絲忍受不了來到地面。這無疑是對她的一大幫助,她的傷勢可以藉此復原,當然這當中因為黑密契的奔走,她獲得治療燙傷的藥,以及逃脫的契機─殺人蜂窩,由同樣身為參賽者的小女孩提醒。


到這哩,我想你就應該自己去看看了,雖然電影不比小說,不過我覺得這段是很精采,應該要親身去體驗一下啦,我看完這部就立刻去搜尋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預告,好想接著看喔!

為了更完整的了解這個故事,我打算看看原作,就我而言還蠻喜歡這部電影,劇情很吸引人。

接著就等著上映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