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一篇正常的心得報告,焦點沒有被模糊的時候,就可以安分的寫出心得,

可能羅柏派汀森沒有暮光之城的白皙,同行的還說變醜了,哈哈哈哈,要是白皙帥氣又金光閃閃就演譯不出經濟蕭條的紛圍了。

在暮光之城的妖獸白,粉撲的重阿,女主角都要被比下去了,因為吸血鬼的形象太嚴重,都快要覺得他天生白...

 

上面這張圖真的是挺美的,所以完美王子來對比一下這次的毛頭小鬼的形象,

 

故意要貼一張臉受傷的圖,來撫平我受創的心靈,只能說跟當初魔戒的奧蘭多布魯有異曲同工之妙,

既定印象實在是很夭壽的一件事情,雖然看這部戲並不是沖著帥氣吸血鬼,但是還是有點錯愕。

 

 

劇情實在是和我當初在網路上看的電影介紹有很大的出入,跟想像中似有不同,不過該有的都有...,

整體而言還算一部還不錯看的片子,不過中間在鋪陳情緒的部分,實在是有些虛弱,

高潮迭起的劇情在最後,才讓人有一種這一百塊沒有白花的感覺。

 

騎魔電影介紹的太渣,已經因為這樣子看了兩部爛片跟錯過一部好戲,

錯過又發現的原因是後來拿友人的影碟來看才發現是部好戲,叫好叫座這句話果然不能小看,

這次的教訓就是辜狗大神叫我們不能斷章取義,還有要謹記前人的失誤...。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解讀問題,人家大站還是該說的都有說到啦,就是希望看電影前最好去看一下影評之類的,省的被雷到。

可愛又可恨的騎魔介紹

 

回正題,大象的眼淚是一本小說沒錯,它述說一個婚外情的故事,

只不過這次小三變成男的,似乎小三這發燒的名詞是很難讓人不去注意,

平平都是婚外情,小三是男的外加帥氣有形就吃香很多,當然這有一部分是因為偶是女滴,哈哈哈。

 

而女主角是那種看起來紅顏薄命且自憐自愛傾向嚴重的人妻,戲裡很多部份都描寫的令人覺得無知,當然是個人觀感,

她的老公也就是冷酷無情暴力嗜虐的馬戲團團長,是在任何事情都必須以利益的前提,原因有一大部分是要維持馬戲團在蕭條的時代龐大的開銷,

其實戲碼最終,會令人覺得冷酷的是這個世界的壓迫又或者是女主角的自私,

雖然是快樂的結束,不過貫穿整部戲,卻是那個看似自私自利的團長,暴力又脆弱,短暫的歡娛、隨時會崩潰的情緒,那種對比情緒,

在戲後會久久覺得它的沉重,當然後頭就是大概說一些從此以後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不小心完全略過,只有那頭大象殺了團長的那瞬間,會覺得該死的可能不是團長,也許是那個看似多情誘人的女主角,這才是更真實的世界,

團長的死是鋪敘這段婚外情最後幸福的結局,但老覺得後面那段美麗的結束沒有這麼真實,當然也不是說什麼都要這麼杯具,就覺得這麼做結有點空虛、敷衍-3-。

所以只能說電影嘛,不要太認真,不然會有點倒胃口,按照大眾喜歡文藝片的HAPPY ENDING挺完美的,雖然覺得很多地方交待的有點敷衍,覺得不爽阿!!!

只能去挖小說來看了,希望不要讓我太失望。

 

要說這部戲裡面最愛就是那隻大象,當初看這部就完全是衝著大象的眼淚的字眼而來的,哈哈哈,

會讓我想起再海生館裡面一見鍾情的象魚,當初看見這淡水魚就莫名奇妙覺得鼻酸,當然這有些是自個移情作用啦,

回正題戲裡的大象有一段是被團長用尖銳物猛戳到噴血,牠必須要聽從指令表演,才能夠填補馬戲團的負債,

偶而也會覺得自己身邊有這樣的人,因為填補一些事情,他必須要快速的去適應這暴力衝突的世界,

但這不就跟團長類似,只看擺在眼前最快速有效的方法,但也許是埋藏著一切敗筆的伏筆,

選擇可能是繫著這部戲的重點,從男主角選擇不讀大學、跳上陌生的貨車、放肆自己的情感愛上女主角、私奔...,

一氣呵成,流暢的也挺適合大家去看的,不過我覺得之於我還蠻沉重的...,

蔣勳說過類似的話,結論是思維的終點,拜託不要問我本來那句話怎麼說,不會學舌,覺得不夠正確的自己去聽孤獨六講-3-。

 

看電影的本身就是樂趣,會激勵我想要走出去。

 

貼一張我覺得很愛的圖片,哈

打完收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