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帆帆給的影片,在這種時刻發揮了詭異的作用,

分散胡思亂想的注意力,嗯,感謝,但也許想更多囧rz。

 

 

片中敘述這隻豬是菜鳥老師的教材,要讓學生實際的體會到生命跟食物的重要性以及關聯,

所以他抱了一隻小豬到班上,要讓同學共同飼養這隻豬,然後最後在吃掉小豬。

 

片中主要繞著小豬跟學生在校生活打轉,算是他們ㄧ同成長的過程,他們也替小豬建了很花俏可愛的家,

明明最終打算吃掉小豬,但仍像ㄧ般寵物替它命名小P,雖然在我看的影片裡面那隻詭異的小豬叫P醬。

 

說實在那隻小豬真的ㄧ點都不可愛...,我仔細看的時候居然牠的發現眼睛是白的比較多,還是其實是我眼花,

怪小豬跟小學生的結合幾乎等於恐怖的綜合體。

 

整部片其實沒有太大的起伏,很平緩的介紹著他們如何照顧小豬,跟週遭的人互動,

最後學生們將要畢業,他們已經不打算也不捨吃掉小P,佈告欄貼著滿滿跟小P的回憶,

所以他們激烈的討論,有人認為要給三年級的學生繼續領養,但小P龐大體型對於三年級的學生可能不太合適,

班上也有人持要把小P吃掉的意見,或者是送給養豬場,還有屠宰場。

有很多的選項,在他們畢業前夕,有兩項選項漸漸浮上檯面,

把小P送到屠宰場,或者是讓三年級繼續養下去。

 

學生中,分成兩派對立辯論,這應該算是片中最高潮的地方,

片中其實探討了很多問題,不過腦殘的我沒記的很詳細,

印象深刻應該是有一名站在吃掉小P立場的小學生,他所說的話。



殺掉和吃掉不ㄧ樣,殺掉只是奪取牠的生命而已,吃掉卻是換種方式延續她的生命。

 

看到這哩,就覺得喵的,日本人整個很殘忍,小學就要體會這種無奈。

 

他們最後有很多情緒上的交錯,懶惰多做詳述,只是覺得很勇敢,

因為把小P養到這麼大,就算在殘忍還是做出了決定,而不是讓問題擱置在那裡,

將小P給三年級養最終他們也會需要面臨決定小P去處的時刻,

有時候親手結束生命也是ㄧ種責任,我應該也會站在這一邊吧。

 

 

但誰又能決定生命的長短,就算誰都不能決定,還是要有一個終結,


責任跟生命在這種時刻異常的矛盾,我想。

 

結局看完有一種別於完美大結局的失落,

雖然不是不好看,但我踩到地雷,

這種淡淡的情緒很影響...,

 

 

 

責任跟生命,

要是你會選哪一邊?

 

枰子放在你心理,究竟哪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